news新闻

“质”地有声 ·“量”剑昕晖——现场大练兵(图文)

发布时间:2019-06-17  |  点击率:

    昕晖地产举办2019年首期工程技能大赛 

 “还原居住梦想”是昕晖地产一直秉承的企业使命,持续改善产品品质,是昕晖人的务实态度。为促进工程管理人员丰富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、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,2019年6月14日,以“质”地有声 ·“量”剑昕晖——现场大练兵为主题的首期工程技能大赛在茶园项目公司举办。

1.jpg
公司9个在建项目的工程部分别派出两名代表,组成9支代表队,悉数到场参赛。公司执行董事、总经理喻顺先生,副总经理舒娅女士,工程设计总监罗义昌先生,人事行政总监林琳女士,以及两位研发设计中心的专业设计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,从专业视角为比赛把关。
2.png

此次大赛包括四个环节,比赛当天上午进行了“知识问答“、”案例分析“,下午进行了”情景发文“和”现场找茬“比拼。赛场上,各队选手发挥各自优势,充分补位配合,认真参与到每个环节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“知识问答”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知识问答”:分别设置了8轮必答环节和20道抢答题,内容包括建筑规范、建造标准,公司工程管理制度、作业指引、关键行为,工程合同条款等方面,现场答题氛围严肃认真又不失抢答的激烈。

 3.png
涪陵项目和永川项目代表队在开场首轮表现突出,位列前茅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“案例分析”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案例分析”:针对车库、功能用房、砌体等做法,考察选手运用专业经验,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选手们有结合自身所在工地相似问题的反思和总结,也有借鉴案例对自身项目的防范预警,在每个案例分析后,评委的细致点评也使选手们收获专业的指导。
 4.png
潼南项目、云阳项目和梁平项目代表队在该项比拼中排名前三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“情景发文“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情景发文“:考察选手对参建单位拟写《工作联系函》的专业度,从公文格式的标准性、思路条理的逻辑性以及内容的全面性等角度进行评判。
 5.png  
江津项目代表队的《工作联系函》得到评委的一致肯定,并做现场分享,梁平项目和开州项目代表队分列该项的第二、三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“现场找茬“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现场找茬“:选手们在茶园项目工地任何区域自由活动,进入工地后,9支参赛队迅速分散开来,较真的审视着每一处”可疑点“,通过大约40分钟的现场搜索,各代表队带回拍下的问题点,形成解决思路,在会场逐一描述并由评委现场点评,同时,选手们也踊跃表达观点,讨论氛围热烈。
6.png
该环节由潼南项目、涪陵项目、江津项目代表队分列前三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颁奖环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.png
最终,潼南项目(赵科、廖义能);涪陵项目(李鹏、王浩亮);梁平项目(周晓晖、李游)获得此次大赛综合成绩的前三甲。
大赛最后,喻总指出,工程体系工程师们要更好运用管理工具,通过国家规范标准、公司规范标准,施工图会审,各专业交圈学习补位,提升工程系统化管理能力。此外,公司各项目间要更多地开展交流学习,并放眼同区域的其他项目,比照行业的发展要求,不断提升项目现场管理水平。
公司将持续举办专业系列竞赛活动,以此检验各专业条线在执行管理过程中的实践积累,将专业落到实处,让公司倡导的标准融入每位昕晖人的行动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