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s新闻

质”地有声 ·“量”剑昕晖—— 昕晖集团隆重举办2021年工程技能大赛

发布时间:2021-09-18  |  点击率:

 

工程团队是实现企业核心价值观“品质”的关键力量,是企业对外形象展示的窗口,为了提高工程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知识储备、提高大家发现问题、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,昕晖集团举办了2021年工程技能大赛。
2021年9月18日,以“质”地有声 ·“量”剑昕晖 为主题的工程技能大赛在重庆时代天街昕晖集团大会议室隆重举行。
 
集团11个区域工程部分别派出两名代表,组队参赛。公司董事、总经理梁先鹏先生,人事行政总监林琳女士,工程副总监亢美未先生,项目总经理韩游先生,以及工程管理中心担任此次大赛评委,从专业视角为比赛把关。
 
 1.png
 
此次大赛包括三个环节, “必答题“、”抢答题“和”风险题“比拼。赛场上,各队选手发挥各自优势,充分补位配合,认真参与到每个环节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“必答题”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必答题”:分别设置了10轮必答环节,内容包括建筑规范、建造标准,公司工程管理制度、作业指引、关键行为,工程合同条款等方面,选手们谨慎、认真作答,进入比赛氛围。  
  2.png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“抢答题”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“抢答题”:题目范围为公司标准、流程、指引。测试了选手们对公司工程管理制度、作业指引、关键行为,工程合同条款等方面知识的熟悉及准确度。现场答题氛围严肃认真又不失抢答的激烈
 
 3.pn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“风险题“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“风险题“:题型为图片题和填空题,答题范围土建、安装、精装、安全四个专业,范围:公司标准、现场照片、工艺工法要求。因为答对获得相应分数,答错扣除相应分数。此环节各参赛队卯足劲力争在最后的得分赶超其他队伍,比赛氛围推向高潮。
  4.png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颁奖环节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5.png          

最终,涪陵项目(李鹏、黎慧);云阳项目(余伟、王宏);大渡口项目(廖义能、王浩亮)获得此次大赛综合成绩的前三甲。
大赛最后亢总总结,欢迎各项目工程部多进行比赛交流并提出了工作要求:工程体系建设管理者要更好运用管理工具多深入现场,管理工作时间,带上技术指导,带好必须的技术工具,拍照留底,协调过程中提高工作效率,提升工程系统化管理能力,不断提升项目现场管理水平。
通过此次比赛,,以此检验各专业条线在执行管理过程中的实践积累,将专业落到实处,工程同事受益匪浅,在工作中也会更用心贯彻所学知识技能,为昕晖质量保驾护航。

8de90bd402aa60208834fcdb7fed64c0.jpg